星期二, 10月 23

Plague Inc. 制造病毒 之解說攻略 06/06/14

《Plague Inc.》這款游戲主要就是如何控制疾病傳染所有人然后滅絕人類,不過這是一款實實在在的策略游戲,你需要考慮好每一項才能順利過關,不過對于一些不懂英文的朋友可能有著不小的障礙,所以就整理了一些,希望大家能喜歡。




游戲中有三個難度,分別是,簡單、普通和困難,而病毒的樣本共有七種,分別是bacteria(細菌)virus(病毒)fungus(真菌)parasite(寄生蟲)prion(朊病毒)ano-virus(納米病毒)和bio-weapon(生化病毒)。游戲的最初只有細菌可以選擇,你必須在普通難度下贏了才能解鎖下一個病毒,然后在困難中使用所有病原體都贏了后能打開三個新的模式(這三個都是作弊的,說白了就是很輕松的體驗)。

游戲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世界地圖上找一個國家傳染,然后用獲得的DNA點數來升級自己的病原體,有三個大方向可以升級:傳染性,病毒癥狀和病毒能力。傳染性主要包括各種傳播方式和傳染的速度,癥狀則是從最簡單的頭暈腹瀉到致命的貧血,器官損害等,也就是你病毒的殺傷力,而能力則是決定了你病毒的存活能力,例如耐寒耐熱,對藥物的抵抗,以及每種病毒的特殊能力。


首先我們說說游戲,游戲的所有過程都是在一張世界地圖上進行的。

右上角的是設定和存檔菜單(數字0),你可以在這里對游戲進行設置。

正上方的(數字1)則是游戲中的各種隨機新聞,其中有重要的也有不重要的,例如鳥類等大遷移,如果這時候你升級鳥類感染,那么就會大大的增加感染速度和范圍,當然還有其他等等。

左下角(數字2)就是我們的DNA數量,主要顯示你當前DNA的擁有數量,你病毒的各種升級都靠它,當然,你也可以理解為技能點。

Disease(數字3)則是病毒菜單,點擊后就會進入我們病毒菜單了,這里小編后面會重點介紹。

右下方(數字4)則是我們的世界菜單了,這里主要顯示病毒感染的國家,感染人口,健康人口,死亡人口百分比,解藥的開發進度等等。而正中間則是當前感染國家和死亡人數,這個不多解釋了。

在世界菜單上方的(數字5)是解藥進度,一旦我們的病毒引起轟動,那么人類就會開始研究解藥,當解藥變成100%的時候,感染人數會急速下降,游戲就會結束。

右上方(數字6)游戲當前的時間,點擊下還會出現,開始,停止,快進等。


點擊病毒菜單,我們開始詳解下各個病毒的共性和每種病毒的特點。

1.bird鳥類傳播,主要就是讓病原體可以通過鳥類傳播,是3的必要條件之一,能提高陸地傳播的速度,如果新聞說即將有大批鳥類遷徙,那么就別客氣了。

2.bird鳥類傳播進化,使鳥類傳播速度加快。

3.extreme zoonosis極端的人畜共患病,這個需要鳥,老鼠,和家畜升到極點,不過作用不是很大,而且比較浪費DNA,能夠跨物種感染,能夠增加郊區和城區的感染率,能跨國界,并且容易突變。

4.rodent鼠類傳播,增加市地區的傳播速度,同時也會提高突變率,是3的必要條件之一。歷史上最著名的就是黑死病了,就是這種,除非后期對傳播速度要求高,否則不推薦。

5.rodent鼠類傳播進化,使鼠類傳播速度加快。

6.livestock家畜感染,就是以家畜等為途徑的傳播方式,適合養殖業發達的國家,會增加突變率,使用的DNA點最少,是3的必要條件之一。因為花費少,效果好,所以一般小編都會以這個開始,推薦。

7.livestock家畜感染進化,使家畜傳播速度加快。

8.air空氣傳播,就是使病原體能夠通過空氣進行傳播,是12的必要條件之一,在干燥的國家傳播速度特別快,而且范圍廣,也是我們必點之一。

9.air空氣傳播進化,使空氣傳播速度加快。

10.water水源傳播,使病毒能夠通過水源傳播,是12的必要條件之一,在潮濕的國家和船港城市傳播速度快,范圍廣。

11.water水源傳播進化,使水源傳播速度加快。

12.extreme bioaerosol極端微生物,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傳染,無論是干燥還是潮濕地帶,飛機,船上都有很好的效果。

13.insect昆蟲傳播,通過蟲類進行傳播,是17的必要條件之一,在熱帶雨林國家效果特別好,但是在一些發達國家傳播速度緩慢,也會增加突變率。

14.insect昆蟲傳播進化,使昆蟲傳播速度加快。

15.blood血液傳播,大概就是艾滋病的傳播方式吧,在貧困地區傳染速度快(例如非洲),也會提高突變率,是17的必要條件之一。

16.blood血液傳播進化,使血液傳播速度加快

17.extreme hematophagy極端,在非洲等貧困地區傳染速度非常快,而且會提高突變率。



總得來說,大家要根據不同的需要來進行傳播,如果不是趕時間,我們完全可以把DNA點留在后面,病毒會慢慢傳播,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而在后續關卡中,如何快速傳播卻是個大家值得思考的問題,小編前期基本上都是先家畜,空氣,然后是水(第一關)就不再點了,但是也要根據情況來決定當然,也有過全點的特殊情況。



好吧,現在我們來混亂一下,為什么呢?因為這張圖,就是我們的癥狀界面,這里面的癥狀是在是太多了,整理起來麻煩不說,而且我們要殺死人類,全靠這些,你必須了解每一種癥狀的殺傷力。例如惡心,這種根本殺不死人的癥狀,你去點實在是浪費DNA點數,而且還要注意的是,前期不要去升癥狀,一旦出現癥狀就容易被人發現,被發現就會開始研究解藥,一旦解藥完成就輸了,所以正確的方法是保留一定的DNA點數,在全世界感染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迅速爆發,還有一點發生變異 ,立刻取消,還能換取2點DNA點數。另外,癥狀是呈現一個生物鏈,最初只有6個,點擊一個后出現另外兩個……


下面為大家整理各種癥狀:

1.惡心Nausea,造成惡心感,略微提高接吻時感染的可能性(這個傳染率很低)。

2.嘔吐Vomiting,爆發性的嘔吐,會增加感染率。

3.肺水腫pulmonary oedema,可能致命的呼吸系統衰竭,也會影響心臟(在一些醫學發達,空氣質量好的城市,這個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4.腹瀉Diarrhoea,腹瀉造成的脫水可能致死(不過是在貧窮地區)

5.痢疾Dysentery,消化系統衰竭,造成脫水,饑餓,死亡。(這是消化系統生物鏈,雖然痢疾還有點殺傷力,但是前面的……所以小編不推薦大家走這條路線。

6.失眠Insomnia,失眠是人暴躁并且效率下降

相關其他網站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