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1

三星正在打造柔性屏Galaxy平板




“柔性顯示屏”自亮相之日起吸引了大量關注,三星、LG等不少廠商都曾展示了自家的可彎曲或易彎曲的屏幕(Flexible/Bendable/Foldable Displays),雖然大多數仍只能在實驗室中使用,但是最近一份平板電腦的外觀專利圖顯示,世界最大電子產品製造商之一的三星,似乎已經開始了一款擁有柔性屏幕平板電腦的實際開發工作。


在三星這款設備的外觀設計專利草圖中,設備平面虛線區域內是沒有正式確認物理設計的部分,而且區域中的虛線處支持折疊。很顯然,三星的設計師或者工程師希望能夠為該區域嵌入一種能夠提供特殊視覺的部件,而最大的可能性便是柔性屏幕,或許三星會為折疊後較小塊的虛線區域設計一個虛擬鍵盤、虛擬遊戲手柄,或者可以使用手寫筆的其他功能等等,具體細節暫時未知。

  眾所周知,三星可能不是柔性屏幕技術的佼佼者,但卻是首個讓世界對自家柔性屏幕印象最深刻的廠商,並且三星成功展示了多款採用柔性屏幕的概念樣品,比如柔性顯示器、柔性電視機、柔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三星在柔性屏幕領域的最大競爭對手是LG,LG由於有韓國政府扶植開發出了可以與三星競爭的柔性產品。

此前有傳言稱,三星和LG的可彎曲屏幕由於各種生產問題都推遲到了明年,不過最新消息顯示三星的OLED工廠和生產線已經為2014年量產可彎曲屏幕做好準備,相信柔性屏幕的推進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預計未來將會在柔性屏幕用戶市場的爭奪戰中,兩家公司大干一番,無論勝敗這對我們消費者而言都是個好消息。

  至於這份三星設備的外觀專利圖,也可能只是一個“佔位符”,三星可以不進行發布。如果真的發布,在三星的柔性屏幕量產順利的情況下,我們很有希望在2014年Galaxy Tab 4或新一代Galaxy Note 10.1平板電腦中看到此概念。

沒有留言: